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给群众送上新春“法治节礼”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袁莲花 时间:2023-01-31 14:41:35 

湖南长安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1月18日至19日,时值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平安稳定和谐欢庆的节日氛围,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深入到郴江街道木子岭社区、人民路街道在中山院小区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暨送春联普法宣传活动。

在木子岭社区,北湖区司法局带领返乡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郴江司法所在木子岭社区广场人流聚集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法治实物等方式为广大农民群众普及法律援助法、反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等与农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中设置了日常维权法律知识抢答环节,答对的群众就给他们送上肥皂和抽纸以资奖励。让广大居民群众进增强了依法维权意识。区法律援助中心还组成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访慰问了木子岭社区存在经济困难、重大疾病等情况的家庭,并为困难家庭送上食用油和大米等生活物资及由法治春联、普法宣传折页、法律书籍等资料组成的新春“法治大礼包”,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法律服务。

在人民路街道在中山院小区,北湖区司法局联合区文联、返乡大学生在小区广场开展了赠送法治春联服务活动,将满满的关怀、浓浓的法治年味送到居民手中。活动中,区文联的书法爱好者即兴创作了160余副包含迎新纳福的美好愿望、彰显法治理念的春联,送给小区的居民群众,居民们喜笑颜开,争相领取春联,对“送春联”的普法方式赞不绝口,营造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活动共计发放了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放环保购物袋、纸巾、肥皂、围巾、法治大礼包等类物品2000余份,赠送法治春联150余幅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实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农村群众的法治素养,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更为春节的到来营造了平安祥和欢乐喜庆的法治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