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岳阳市岳阳楼区:美容院里泼粪水 法律清洗饶过谁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李桂洋 黄源 时间:2023-01-31 14:41:02 

湖南长安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桂洋 黄源)在美容院里泼粪水,法律后果会是什么?日前,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审结的这样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已经发生法律效力,被告卢同(化名)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付出了自由、金钱和名誉的代价。

被告卢同因对岳阳某美容院和其前妻之间一起经济纠纷处理方式的不满,于2021年7月12日准备了一油漆桶的粪水,以到岳阳办事为由,请被告易山(化名)开车将其送到美容院门口。当日14时许,卢同下车,独自一人提着装有粪水的油漆桶进入美容院内,将粪水泼在美容院二楼大厅,造成美容院大厅及2套高档化妆品被污染。卢同泼完粪水离开时,还和美容院一楼的员工发生肢体冲突。美容院因此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传唤卢同后,对其行政拘留15日。美容院在清洗地毯、对被污染的化妆品进行价格鉴定后,对卢同及易山提起了财产损害及名誉侵权诉讼。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卢同在美容院经营场所泼粪水的行为,直接造成美容院2套化妆品污染无法使用、支付地毯清理费用及垫付员工医疗费用等损失,应予赔偿。该行为严重扰乱美容院的经营,应当赔礼道歉,但该行为没有造成向不特定第三人广泛传播的损害后果,也不必然导致美容院社会评价的降低,不能评价为损毁名誉的行为。最终判决卢同赔偿美容院财产损失84750元及垫付医疗费16.5元,并在岳阳日报上向美容院赔礼道歉。而易山虽有驾车送卢同前往美容院营业场所的行为,但没有证据证明其有教唆、怂恿卢同泼粪水的言行,没有被判决承担相关民事责任。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人们承受的各种压力不断增多,物质诱惑大、贫富差距悬殊,加上环境、气候等各方面的综合因素,使人们对逆境的耐受力和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有所减弱。据有关心理学报告显示,现代人精神紧张、烦躁易怒的程度远远高于以往,因此更容易引发社会问题甚至刑事案件。通过上述案例普法,我们要诚心地提醒大家:遇事三思而后行,莫因冲动付代价!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