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岳阳楼区:追讨1200万元 让农民兄弟安“薪”过年

 文章来源:岳阳楼区人民法院 作者:杨子旋 时间:2023-01-09 11:47:38 

“感谢法院,帮我们把1200万元的工程款项执行到位,让我们发放了所欠农民工的工资。”近日,武汉某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线上领取执行款后,负责人马某某发自内心地向岳阳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等人表达感谢。

2018年8月,原告武汉某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与被告岳阳某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一份《总承包工程施工合同》,约定被告将涉案工程承包给原告施工。工程竣工后,被告不按时支付工程进度款,原告多次通知后被告仍不付款,后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并未履行支付义务,原告便向岳阳楼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该案承办法官了解到该笔工程款背后是数百位农民工的“血汗钱”,高度重视。临近春节,为了让数百位农民工尽快拿到应得的工资,安心过年,承办法官根据掌握到的执行线索迅速行动,马上前往被执行人公司进行调查。在执行现场,被执行公司员工以负责人外出办事无法当场支付为由仍拒绝支付,对此,承办法官现场与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电话联沟通,表明法院此行的目的,明确告知其拒绝履行将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经过充分的沟通协商,晓明利害关系,被申请人将剩余工程款全部打到了法院执行款专款账户,该案最终得以顺利解决。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关乎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切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的重要举措。今后,岳阳楼区法院将持续用力,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加强涉农民工权益案件执行工作,坚持优先执行、全力执行、深挖执行案件线索、穷尽各种执行措施,使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得到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