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让见义勇为在衡州大地蔚然成风

 文章来源:衡阳政法 作者:宋美君 刘苗 时间:2023-01-09 17:08:34 

图片1.png


图片3.png

图片2.png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1月6日,衡阳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深入县市区表彰慰问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以实际行动传递和表达对见义勇为英雄的崇敬与关爱,努力营造舍己为人的和谐社会新风尚,为平安衡阳建设汇聚正能量。

当天,慰问组一行先后深入雁峰区、衡阳县、常宁市开展表彰慰问活动。每到一个慰问,大家心怀敬意之情认真聆听了平凡英雄们的故事,并为他们送上荣誉证书和奖金。

欧阳植飞,工作于衡阳金钟时代城,性格腼腆,不善言辞,但他奋不顾身勇战歹徒的事迹却震撼人心。2021年10月30日,一名嫌疑男子拿着锋利的菜刀正对妇女和小孩行凶,面对惊心动魄的一幕,正在商场安保巡逻的欧阳植飞,不顾一切冲上去救人。在救人的过程中,欧阳植飞身上被连砍6刀,但他仍坚持与歹徒搏斗,直到同事赶来将歹徒制服。

肖高敏,衡阳县岘山镇藕塘村村民,2021年7月,从新闻里了解到河南暴发洪灾后,他只身赶赴灾情最为严重的新乡和卫辉市救灾,用木筏推,用肩背,用手抱,救出67名困在洪水中的群众。

还有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勇救落水者的常宁市蓬塘乡蓬塘村村民谭辉常……

他们是平凡的普通人,却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不凡的力量;他们是时代的点点微光,却如炬火般炽热温暖。

“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份荣誉将激励我在见义勇为路上继续前行。”“今后再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一定会再一次挺身而出。”面对荣誉,英雄们如是说。

“他们善行义举,让人佩服,温暖人心。”衡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阳旭辉表示,见义勇为英雄为弘扬时代正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要着力建设和完善见义勇为服务机制,给他们送去更多的爱护和帮助。同时,他希望各政法部门要继续深入挖掘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大张旗鼓开展宣传,将见义勇为正能量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近年来,衡阳市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在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侵害的危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同违法犯罪行为英勇斗争,面对灾害事故冲锋在前,用舍生取义的浩然正气和无私无畏的英雄壮举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正气之歌。他们的英勇行为也激励了雁城人民,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此次表彰慰问活动将对获评“2021年衡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14名先进典型颁发荣誉证书,并为每人送上2万元奖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