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36人组团贩卖“止咳水”,栽了!湖南茶陵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贩毒案

 文章来源:茶陵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1-03 10:56:24 

近日,湖南省茶陵县公安局发布消息,当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打掉一个隐匿在湘、冀、桂、鄂4省6市的特大网络贩毒团伙,抓获涉案人员36人,扣押涉案车辆5台,收缴毒资220余万元,扣押涉案可待因口服液4865瓶。

循线追踪,牵出网络贩毒大案

2021年3月17日,茶陵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办理一起吸毒案件时,发现吸毒人员陈某滥用传统的冰毒、麻古外,还在使用一种国家管制的一类麻醉药品——可待因,该药品未经医嘱擅自使用极易成瘾。

为全面查清陈某使用的可待因来源,办案民警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查和研判分析,最终发现,陈某使用的可待因系炎陵的周某提供,且周某与河北唐山市的林某、吴某以及广西柳州的赵某等人相互间往来频繁,并形成了一个地跨湖南炎陵和河北唐山、广西柳州的贩毒团伙,涉案人员众多。

鉴于案情重大,株洲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牵头联合茶陵、炎陵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全力攻坚。

图片

缜密侦查,全面摸清毒贩脉络

历时16个月,专案组成员辗转4省6市,开展了大量的侦查取证工作。

经侦查查明,自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赵某伙同他人多次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采取私刻印章、伪造医药处方的方式从医药公司、诊所骗取大量可待因止咳糖浆,再利用网络联系,通过物流发货销往全国多个地区。

林某、吴某夫妻二人,因之前做医药销售的经历,虽知道此类药品极易滥用成瘾,但顶不住高利润的诱惑,主动联系赵某购买可待因止咳糖浆,并在QQ群内发布隐晦的售卖信息。周某在QQ上获得该信息后,立即联系林某、吴某下单,并将所购买的可待因止咳糖浆分销给当地吸毒人员,从中牟取高额利润。

图片

利剑出鞘,一举摧毁贩毒网络

2022年7月19日,专案组获悉该团伙将有一批“货物”即将从柳州发往全国各地。收网时机成熟,在株洲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成员顶着炎炎夏日,迅速赶赴广西柳州、河北唐山、湖北武汉以及湖南株洲等地开展抓捕工作。

7月22日,在各点位秘密蹲守数十小时的专案组成员全线出击,一举将正在收货分销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李某、肖某某等36人全部抓获归案,一举将隐匿在湘、冀、桂、鄂4省6市的特大网络贩毒团伙彻底捣毁,并扣押涉案车辆5台,收缴毒资220余万元,扣押涉案可待因口服液4865瓶。

该案涉案人员或因赌博、或因经营不善、或因高消费导致债台高筑,受贩毒暴利驱动,加之侥幸心理驱使,视国法于不顾,铤而走险。为逃避警方打击,他们在分销点附近安装监控,不停变换窝点,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聪明才智用在歪道上,不仅自身面临法律的严惩还将连累家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