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心和警营”活动聚能量润警心促发展——株洲着力打造公安文化品牌,推进思政和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刘海平 张毅 杨超 时间:2023-01-03 11:07:33 

去年以来,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推出“心和警营”系列活动,打造株洲公安文化品牌,推进思想政治和队伍建设,成为全市公安繁荣警营文化、凝聚公安队伍的重要载体和交流平台,极大促进了队伍建设,提升了公安工作质效。

用新创意汇聚公安“正能量”

株洲市公安局集思广益,听取各警种部门和基层一线民辅警意见建议,对每期“心和警营”活动主题反复研究,做到对公安工作和民辅警的需求精准画像、主题内容精准提炼,提升了活动的吸引力。他们先后组织开展“致敬英模杨承锋”“525心理健康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动员暨颁奖晚会和“爱与责任,一路有你”双警家庭欢聚会、“警营‘八一情’,忠诚担使命”等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18期,深受民辅警好评。

为满足基层民辅警文化需求的多样性,株洲市公安局根据民辅警爱好需求不同等特点,力求在活动内容上“百花齐放”。去年8月,株洲市公安局举办第十二期“心和警营”活动——“天音袅袅、元戎启行”音乐鉴赏会,进一步陶冶了民辅警的爱好情操。此外,还开展了一卷诗书、一缕墨香、一抹藏蓝等文化活动,展现书香警营、画美警营、音悦警营,让翰墨飘香浸润警心。

株洲市公安局力求让“心和警营”系列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根据不同时间节点,确定不同主题,每月常态化开展。系列活动利用鲜活贴切的表现形式,讲述株洲公安打击犯罪、维护正义、崇尚荣誉的故事,成为常态化励志的展现平台和民辅警学习交流舞台。

用“小活动”展现“大警营”风采

株洲市公安局依托文化示范点和书画、摄影、曲艺茶话会及分享会等“小活动”,用“广角镜”展现株洲公安“大警营”风采。

“心和警营”系列活动注重塑造公安文化品牌,通过开展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系列活动,打造特色警营文化阵地,每期活动在株洲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号累计阅读量达到千万余人次、评论量上万条,扩大了影响力和覆盖面,使“心和警营”系列活动成为株洲公安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靓丽品牌。

“心和警营”系列活动深植公安文化元素,起到先进文化培育人、高尚精神塑造人、优秀作品鼓舞人的作用,进一步鼓舞队伍士气,激发工作热情。同时,株洲市公安局注重在“心和警营”系列活动中培养和锻炼公安文艺人才,一批公安文艺人才脱颖而出。

用“好典型”服务“火车头”目标

株洲市公安局“心和警营”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局党委树立的“株洲公安工作进入全省前茅、走向全国一流,争当公安‘火车头’”的目标,教育引导民辅警讲责任、讲担当,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他们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和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把先进典型宣传推树作为系列活动重要内容,先后邀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杨承锋,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曾晓明等先进典型和优秀辅警登台宣讲,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针对基层一线民警工作压力大,心理负担重的特点,“心和警营”系列活动利用民警八小时以外的时间,结合基层民警精神需求和现实需要,面向双警家庭、新警辅警和退休民警、警察家属等不同群体,举办不同主题的专场活动,让民辅警受到思想洗涤和政治洗礼,增进了民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通过“心和警营”系列活动,株洲公安队伍营造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氛围,形成了全警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激情工作、健康生活”成为株洲公安的时尚之风。民警积极学习区块链、虚拟货币等前沿科技用于侦查办案,创新推出侦检一体化机制等工作经验,被上级部门重点推介,平安建设考评排名全省前茅。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