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王一鸥

湖南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做好元旦春节和省“两会”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1-03 17:50:59 

12月29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两节”“两会”安保维稳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全国和省“两会”安保维稳的部署要求,就做好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坚持以政治建警为统领,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警务实战效能,坚决打赢了系列重大活动安保维稳硬仗,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扫黑除恶、禁毒、缉枪治爆、反电诈、“利剑护蕾”、交通事故预防等多项工作得到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通报表扬,全省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队伍的评价分别达到95分、91.35分,再创历史新高。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确保省“两会”顺利进行,人民群众欢度元旦、春节,全力确保重要节点平稳度过。要严密防范突出违法犯罪风险。准确把握季节性违法犯罪特点,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快侦快破重大案件,集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犯罪,依法查处危害医疗秩序等行为,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持续营造严打高压态势。要严密防范涉疫等公共安全风险。打好应对疫情高峰的有准备之仗,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强化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交通应急管理,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的道路交通拥堵。强化对枪支弹药等重点物品的安全监管,严格大型活动安全监管,积极做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要严密防范核心区域安全警卫风险。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省“两会”会场及代表驻地的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检措施,严防发生暴恐和个人极端案事件。综合采取远端分流、近端疏导和绿波带滚动放行等方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出实效。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严格落实安保维稳工作责任制,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凝聚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全面加强情报预警,加强对突出风险点源关联分析,动态消除风险隐患,要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启动高等级勤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重大情况请示报告等制度,做好一线民辅警勤务保障,要全面加强督导检查,启动省市县三级视频巡查机制,深入开展下沉式、点穴式、机动式督察,严格执行各项警规警纪,严防发生“枪酒车赌毒密网”等违纪问题和影响内部安全的重大事件;督促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注重执法效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