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流水800余万!一男子出借银行卡获刑

 文章来源: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1-06 09:39:39 

近日,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为他人实施电信网络犯罪活动提供银行账户帮助支付结算案件,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被告人石某海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追缴违法所得。

经审理查明,2022年1月被告人石某海获得了一个“飞机”APP账号,2月份使用其OPPO手机登录“飞机”APP账号,并将其名下银行卡账号、密码、及绑定的手机号发到“飞机”APP的一个群里给对方刷流水洗钱,在2022年2月11日至2022年3月26日期间,被告人石某海名下某账户交易流水达809万元,被告人石某海从中获利15000元。2022年3月23日至27日广西平乐县居民黄某某在网上被人诈骗112999元,其中3000元直接进入被告人石某海提供的银行卡中后被转移。

本院认为,被告人石某海明知他人实施电信网络犯罪活动,仍提供银行账户帮助支付结算转移资金并从中获利,情节严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石某海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罪行,系坦白,并自愿认罪认罚,可依法从轻、从宽处罚,主动退缴部分违法所得,可酌情从轻处罚,遂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作出以上判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