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祁阳法院元旦假期开庭审结一起滥伐林木案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3-01-06 11:02:01 

2022年12月31日下午,祁阳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光耀担任审判长,与两名审判员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滥伐林木案。

公诉机关指控,2022年4月,被告人曾某某以1万元的价格购买了祁阳市某村山上的林木。2022年5月,被告人曾某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砍伐山中的林木并进行售卖。经鉴定,采伐林木面积为0.97公顷,采伐林木株数404株,采伐林木活立木蓄积为94.79立方米。被告人曾某某违反森林法的规定,在未办理采伐许可证的情形下,滥伐树木,数量巨大,应当以滥伐林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开庭前,田光耀认真阅卷,与合议庭成员仔细研判案情,制定庭审提纲,为庭审作好充足准备。庭审中,各项程序层次清晰、井然有序、规范高效,保障了控辩双方诉讼权利,确保双方充分发表意见。根据已查明的事实、证据和相关法律规定,该案当庭作出判决。因被告人曾某某主动投案并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认罚,主动缴纳违法所得和罚金,同时对其适用缓刑和社区矫正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法院以滥伐林木罪判处被告人曾某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