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岳阳华容:转移赃款几百万 四人分别获清算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3-01-06 23:24:18 

湖南长安网1月6日讯 近期,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段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判处谢某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判处何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判处胡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对段某的违法所得人民币20000元、谢某的违法所得人民币19000元、何某的违法所得人民币5000元、胡某的违法所得人民币15000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2020年10月,谢某在国外赌博平台上认识“艾伦”。 “艾伦”告诉谢某,先交5万元押金后,在某软件上使用自己的银行卡走账,便可获千分之六的提成。谢某将押金交付后,绑定了自己的6张银行卡。2020年10月-2021年1月,谢某按照“艾伦”的指示转移非法资金共计269万余元。另谢某介绍段某参与转账,段某的上线亦给其一定的返成。谢某非法获利共计19000元。

2020年11月,段某经谢某介绍后得知采取为非法网站平台提供银行卡走流水的方式可以获利,于是借用林某等4人的银行卡为非法网站平台转账。2020年11月-2020年12月,段某使用借用的银行卡帮上线转账的流水金额为406万余元,非法获利共计20000元。

何某为了获利,使用自己的3张银行卡帮助非法平台转账。2020年10月-2021年1月,何某帮上线转账的流水金额为211万余元,非法获利共计5000元。

胡某为非法获利,使用了自己的5张银行卡及其父亲的2张银行卡帮助非法平台转账。2020年10月-2021年1月,胡某帮上线转账的流水金额为298万余元,非法获利共计15000元。

另查明,案发后,胡某、段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谢某、何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在审理期间,谢某、何某、胡某均退赔了部分被害人的损失,并得到了部分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谢某、段某、何某、胡某明知是犯罪所得,仍为他人提供银行账号帮助转移,其行为均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发后,胡某、段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是自首,可以减轻处罚;谢某、何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是坦白,可以从轻处罚;四被告人均认罪认罚,可从宽处罚。谢某、何某、胡某退赔了部分被害人的损失,并取得了部分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四被告人的违法所得应当予以追缴。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