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朱玉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全省法院工作现代化——全省中院院长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2-16 09:22:44 

会场。

2月15日,湖南高院召开全省中院院长会议。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朱玉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最高法院、省委相关会议部署,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讲话。

朱玉指出,2022年,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队伍教育整顿巩固年”活动为抓手,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服务大局作出新贡献、司法为民开创新局面、主责主业实现新突破、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队伍建设展现新气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省法院收案129万件,结案124.9万件,多项质效指标居全国法院前列,7项工作在全国法院会议上作经验发言。在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法院工作报告以99.19%的赞成率通过,创历史新高。

朱玉要求,2023年,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锚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讲政治、顾大局、精主业、强队伍”的总体要求,坚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两者有机结合的“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朱玉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全省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担当作为顾大局,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南,深入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年”“知识产权保护多元共治深化年”等专项活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推动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全力护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要坚持依法履职精主业,做精刑事审判,做强民商事审判,做实行政审判,做优立案、执行,做细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坚持全面从严强队伍,加强组织、能力、廉政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法院铁军。

朱玉为获奖法院和个人颁奖。

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胡春莲、全国政协委员袁爱平等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出席会议。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邬文生主持会议。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知文宣读表彰决定。14位中级法院院长作了述职。省法院院领导、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法官,省法院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铁路运输法院院长,省法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在省法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级、铁路运输法院、基层法院班子成员,部门正职、副职在分会场与会。会上,对2022年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2022年度考核优秀法院进行了颁奖。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邬文生主持会议。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知文宣读表彰决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