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鼎城公安:一男子为他人提供银行卡过账被刑拘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朱芯仪 时间:2023-02-16 10:24:17 

鼎城.png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湖南长安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朱芯仪)近日,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牛鼻滩派出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月9日,牛鼻滩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史某锋(男,34岁,鼎城区人)银行资金流水存在大量异常情况,与其收支情况严重不符。经深入分析,办案民警发现史某锋名下的4张银行卡涉及省外多起电信诈骗案件,资金流水达140万元。2月12日,在公安机关的强大攻势下,史某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查,犯罪嫌疑人史某锋在明知其名下银行卡是被用于帮助境外电信诈骗团伙或网络赌博团伙进行洗钱等非法活动的情况下,将自己名下4张银行卡出租给李某(另案处理),由李某提供给跑分团伙使用,其名下四张银行卡和支付结算账户累计违法“过账”金额达140万元,史某锋从中非法获利9100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史某锋对其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史某锋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警提醒:都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如果有人对你说,想借用你的银行卡帮忙“过过账”,并给你一定的“好处费”,或者花钱购买你的银行卡、手机卡可就一定要小心了!因为这种看似轻松的赚钱方式,极有可能帮了不法分子的忙,你所提供的银行卡、手机卡正成为他们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工具。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