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湘潭:筑牢政法工作新高地,谱写新时代“中国之治”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李熙 时间:2023-02-26 22:26:09 

湖南长安网2月8日讯(通讯员 李熙)近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新年伊始,站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人民至上,勇于担当作为,踔厉奋发构筑政法工作新高地,在实现新时代“中国之治”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增强忧患意识,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拔高政治站位。《周易》有云:“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作为政法工作者,坚持“底线思维”、做到“慎终如始”,首先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增强忧患意识,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广大政法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敢于担当、忠诚于党”这一根本政治立场,要始终站在政治高位,要始终站在理论高位,把学习教育做扎实、做到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做到用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固本培元、补钙壮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磨砺过硬本领,以“追风赶月莫停留”的毅力练就真才实学。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中之重,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法干部的工作作风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切勿自我放弃、得过且过,要加强学习,主动思考。新时代新形势下新事物新问题层出不穷,对于政法干部唯有不断学习增强自身本领,才能避免“本领恐慌”,才能为群众解决接踵而至的各种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铁肩才能担道义。只有具备了过硬的能力和本领,事业才有支撑、尽责才有依靠、成事才有保证。新时代政法干部要向书本学习,在常学常新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理论修养;要向实践学习,在细照笃行中修炼内功本领;要向群众学习,在家长里短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做一名群众满意的全能型政法干部。

凝聚实干之力,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劲头践行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讲话指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近日,全网热播电视剧《狂飙》中安欣能打动观众的独特魅力就在于他求真务实、坚守底线,在面对黑恶势力时,他用着那股子“轴”劲勇于担当,敢于同黑恶势力做斗争,甚至能够为了探求真相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而安欣的这种独特魅力来自于无数平凡的政法英雄原型。作为新时代的政法干部,要在唯实唯勤中彰显“干”的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危机挑战面前挺身而出、在矛盾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工作失误面前敢于担责、在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斗争,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做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政法铁军。树牢底线思维,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