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王一鸥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湖南省公安厅 作者: 时间:2023-02-10 10:53:23 

图片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9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一鸥主持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厅党委班子成员出席。省委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省公安厅党委班子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省公安厅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王一鸥同志代表厅党委班子围绕“六个带头”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厅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一鸥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热烈坦诚、富有成效,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预期目的。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如何,最终要体现到对查摆问题的整改上。厅党委要坚决扛牢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拉条挂账,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公安机关卫党而立、护党而兴、因党而用,必须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确保队伍坚定纯洁。

会议指出,要坚持敢斗善斗,树牢底线思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之复杂、斗争之严峻前所未有。公安机关是维护安全稳定的主力军,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担当捍卫政治安全、确保社会稳定、维护社会治安、保障公共安全、服务经济发展的工作职责,着力从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上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努力实现“机构职能更加科学、警务运行更加高效、执法监管更加规范、科技赋能更加智慧、基层警务更加精细”,以公安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人民公安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必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要坚持依法严打方针,织密安全防范网络,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共建共治共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治警,锻造公安铁军。公安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纪律部队,必须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入实施铸魂育警、作风砺警、人才兴警、暖心惠警“四大工程”,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要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警“1+11”意见规定的贯彻落实。要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自觉一体推进“三不腐”,严格执行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