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安网(县区视频详情)--PC 永定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湖南长安网
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永定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文章来源:永定区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2-10 16:44:21 

2月9日上午,永定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赵某等10名被告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该案涉案金额高达1亿多元,且1291名被害人全部为老年人。

图片

2015年,被告人赵某与他人成立张家界泰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后,在未经金融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通过发放宣传单、召开推介会、组织旅游体验活动等方式对外宣传,并作出承诺:会员认购消费性养老居所后,若会员不适用居所,公司代为租赁,并以“返租”形式给会员一定的利息回报,“回报率”根据会员等级不同有所差异,每半年领取一次利息回报;若需要养老则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履行并支付相关费用。

图片

永定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赵某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法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巨大,被告人邬某某、吴某某、龚某、刘某、胡某某、韦某某、陈某某、李某某、覃某某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法规,明知他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为他人提供帮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图片

庭审中,赵某等10名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本案将择期宣判。

图片

守护好“养老钱”,防骗、反诈意识必须要提高。在我们周围,以“养老”为名的诈骗行为时有发生,“预售养老床位”“养老理财”“养老产品”等诈骗手段花样百出,给不少老年人造成财产损失和精神打击,如何有效防范养老诈骗?

永定区人民法院提醒广大老年朋友,要牢记以下六招:

一、拒绝高息诱惑。对以“预交会员费”“出售贵宾卡”等形式投资养老项目,以“高额返现、高薪挂职拉人头”等形式预售养老床位,以“保本高息、高息分红、高息返点”等投资理财项目要保持警惕,不轻信他人,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二、提高防骗意识。老年人平时要多关注官方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等,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种诈骗手段,提高警惕,提高对骗局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三、端正保健理念。要从正规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知识,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遵医嘱服用药物,不要相信所谓的“特效药”“神医”,以防陷入“药托”的骗局。

四、树立安全思维。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个人信息,如身份证号码,与身份信息绑定的银行卡、密码等,尽量避免在公共网络环境下使用金融服务。

五、警惕上门推销。老年人独自在家时,应多与邻居打交道,遇到可疑人员观望、敲门等情况,不要轻易开门。对快递员、维修员等身份不能确定的人员,与子女联系后再接待。

六、提高反诈意识。无论亲朋好友还是自称是公检法人员,只要提到“钱”,要第一时间核实其身份,无法核实时要及时拨打110进行求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