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冷水江法院:夜幕里的执行坚守!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刘超文 时间:2023-02-27 15:39:53 

冷水江法院:夜幕里的执行坚守!.jpg

湖南长安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刘超文)近日,冷水江法院深夜雷霆突击被执行人住所,成功将恶意欠薪且逃避执行数月的潘某某拘传至法院,并在其仍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后决定予以司法拘留15日。

2022年6月,易某某等40名众合旺家福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旺家福公司”)员工一纸诉状将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潘某某告上冷水江法院,要求支付拖欠的24万余元工资。经该院民事调解,双方一致达成调解协议,旺家福公司、潘某某同意于2022年12月31日前支付全部员工的工资,其中9月30日前支付一部分工资。

但在40名讨薪员工的苦苦等待后,潘某某却再次背信弃义,对经法院确定生效的调解书全然不顾,丝毫没有要支付工资款的行动,直至调解协议确定的最后付款日期,仍分文未付。

讨薪员工不再相信潘某某的满口谎言,果断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考虑到该案涉及利益人员众多,且申请执行人为弱势群体的讨薪一方,如何妥善、迅速执行到位,系迫在眉睫的民生实事。执行局收到案件当天便将该案列为专项行动,成立专案小组,启动快速执行机制。

分管领导亦表态:“对此类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放任其污染冷水江市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不给这40名讨薪者一个交代绝不撒手不管!”

开展执行后,执行干警依法向潘某某、旺家福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要求潘某某如实报告。但潘某某显然并不当回事,开始和法院对抗,既联系不到、也找不到人。

对于“人间蒸发”式的情况,执行局并不意外,早已谋划好下一步措施,决定利用信息网络技术首先对潘某某名下财产予以查封冻结,并多地奔走核实、找线索,但财产均被转移,只得空空而归。

执行局不得不重新部署执行,因在相关技术查证下发现潘某某并未离开冷水江市,便果断采取“蹲点执行法”,安排执行干警固定在其住所和经常出现的场所附近蹲守。

起初的半个月里,风也萧萧、雨也漫漫,潘某某也不见踪迹,但他们深知不是每一次执行都有结果,还有40名讨薪人正等着执行兑现,必须全力坚守。

终于,在连续的蹲守下,2023年2月20日深夜,执行干警在住所处发现潘某某,便立即请求增援,正准备休息的其他执行干警闻讯后,马不停蹄奔赴现场,乘其不备将其控制,连夜拘传至法院。

为给其改过自新的机会,执行干警从路上开始到执行指挥中心,一直给潘某某做工作,以期能促使其履行支付工资的义务,但潘某某仍不知悔改、不作退步,声称无钱可拿。

面对潘某某的“老赖”行径,执行局毫不手软,决定对潘某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绝不让欠薪者逍遥自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