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全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23-02-17 18:00:00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张维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7日,全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张维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总结了2022年全省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所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并对2022年度全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表现优秀的单位进行表扬通报。7个优秀单位在现场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奋进之年,是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省社区矫正机构要充分履行好职责使命,开足马力,突出抓好重点,创新工作亮点,攻克难点痛点,乘势而上,应势而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全省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要突出抓好监管安全、执法规范、智慧矫正、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在提高教育矫正质量、心理健康评估、社会力量参与、政府购买服务、为民办实事上创新打造亮点。要在稳步推进队建制改革,全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推进经费保障到位这些难点上攻坚克难。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市州司法局分管局长、社区矫正科(局)科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州司法局局长、社区矫正科(局)全体工作人员,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社区矫正股(局)全体工作人员,司法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