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安化县人民政府确认尹志锋同志见义勇为行为

 文章来源:安化电视台 作者: 时间:2023-02-21 11:33:31 

益阳市安化县人民政府对烟溪镇双烟村村支书尹志锋同志在双烟村冲进火海,救出被困的祖孙的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图片

尹志锋,男,43岁,烟溪镇双烟村村支部书记。

2022年12月4日晚,尹志锋正在村委值班,11时45分接到村警尹北泰电话报告:三组尹其祥家房屋起火。尹志锋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并赶向起火地点,高呼群众支援救火,平时三分钟的路程他一分钟就到了。此时大火已经吞噬了尹其祥家房屋三分之二的面积,而尹其祥祖孙三人躲在火势还未蔓延的厨房里面,情况十分紧急。尹其祥邻居尹秀看到尹志锋,大喊“志锋哥快救人,快救人。”此时,尹志锋心里没有多想,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人救出来。”刚冲上台阶却被大火逼退了下来,头上还被落下的瓦片击中,尹志锋没做任何停留冒着烈火第二次冲了上去,到了尹其祥家厨房,熊熊烈火和小孩的哭喊声让老人已经慌了神,这个时候火势已经蔓延到厨房,尹志锋抱起小孩抓着老人就往外跑,但进来的通道已经被堵塞不能返回,他们来到了厨房外面的过道上,前面和左边是火墙,右边是十米高的山崖,只有后山是唯一的出路,尹志锋抱着小孩抓着刘康芝老人爬上了后山,又返回拉出了尹其祥老人,刚把所有人救出来厨房就被大火吞噬了。

撤回到安全地点后,尹志锋又指挥群众清空四周的可燃物,铺设水管对尹成祥家的房屋进行洒水降温防止火势蔓延,并组织村民清空道路上停放的车辆,为消防救援人员的救援行动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烟溪镇专职消防队到达现场尹志锋和救援人员交代情况后,带领老人和小孩去村委进行安顿,并联系在外家人说明情况。连夜将受灾情况上报民政部门申请救助,之后在网络上发布爱心捐款倡议书进行募捐。

火灾无情人有情,尹志锋组织村民齐心协力灭火救灾的行为,体现了村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积极争取救济援助更是温暖了村民的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