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王一鸥

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文章来源:湖南省公安厅 作者: 时间:2023-02-22 15:07:09 

2月20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一鸥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公安机关在党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扛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全面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扎实开展清廉警营建设,推动警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违纪违法问题大幅下降,公安队伍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从根本上保证了党的二十大等重大安保维稳任务的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加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的部署,牢牢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牢牢把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湖南新篇章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公安队伍,为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一要坚持政治建警,筑牢政治忠诚。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正风肃纪。把纪律规矩鲜明地立起来、严起来,深入纠治“四风”,回应群众关切,前移监督关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积极健康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三要坚持正本清源,坚决惩治腐败。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零容忍抓惩处整治,多举措抓源头防范,全方位抓巩固提升,形成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完整闭环。四要坚持系统观念,健全工作体系。牢牢把握“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体系,强化政治监督,完善制度机制,凝聚监督合力,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五要坚持动真碰硬,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示范引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管党治警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会议由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主持,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委委员段国华作工作报告。会议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厅党委班子以及省公安厅特约监督员代表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