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

省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5次委务会

 文章来源:湖南政法 作者: 时间:2023-02-24 21:59:00 

2月2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2023年第5次委务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为我们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领悟“为什么”,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弄通“是什么”,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做实“怎么干”,紧密联系政法实际,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政法铁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完善和落实重大风险“预见、应对、处置、总结、提升”闭环机制,提高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特别是政治安全的能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要落实政治轮训制度,制定完善培训计划,加强政法领导干部政治学习和专业培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省委政法委机关党的建设等工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