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永顺县青坪镇:普法入乡村 服务零距离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胡宇亮 时间:2023-02-01 16:25:02 

红网时刻新闻2月1日讯(通讯员 胡宇亮)新年新气象,普法不断档。为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治思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2月1日,永顺县青坪镇党委政府与青坪司法所充分发挥普法志愿者“法治相伴”作用,共同开展了“送法下乡”的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居民精心送上新春“法治年货”。

图片7.marked.jpg

志愿者沿路逐户送去普法宣传资料与新春祝福。

活动期间,志愿者利用大批群众返家过春节、赶大集的有利时机,沿路逐户送去普法宣传资料与新春祝福,并针对群众比较关心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讲解。积极开展面向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宣传了防养老诈骗、平安过年、消防及交通安全等内容。对老年人,介绍诈骗犯罪手法和危害,耐心地讲解养老诈骗防范知识和自救技巧,守护养老的钱袋子;对家庭经济困难者,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讲述了遇到劳动争议和纠纷时,怎样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他们解决相关法律问题。

图片8.marked.jpg

志愿者对群众比较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讲解。

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带去节日的问候。此次“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在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是一份最好的新春普法“大礼包”。春节期间,青坪司法所还将组织多批次的大学生志愿者普法队伍送法进乡村、进校园,引导大学生带头普法、全民参与学法,形成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