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朱玉

朱玉到韶山市法院调研

 文章来源:湖南法院网 作者: 时间:2023-02-02 09:29:55 

朱玉.jpg

在韶山市法院调研

1月31日,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到韶山市法院调研。朱玉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审判法庭、院史陈列室等,向法官、诉前调解员等询问了立案、审判、诉前调解、诉源治理等工作情况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湖南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知文,湘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敏,湘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重海等一同调研。

朱玉2.jpg

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讲话

朱玉指出,在湘潭和韶山两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两级人大、政府、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湘潭市两级法院及广大干警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履行工作职能,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市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作出了贡献。

朱玉要求,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意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法院、省委、省法院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着力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用心用情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切实以高水平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朱玉强调,要突出做好本职工作。统筹刑事、民商事、行政三大审判和立案、执行等工作,不断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要严格管理队伍。抓牢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兴起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干警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守法治信仰。加强素能建设、作风建设、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