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踔厉奋发新征程 | 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参会代表谈打算(二)

 文章来源:湖南政法 作者: 时间:2023-02-08 15:04:50 

2月2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省政法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客观分析形势,对做好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参会代表和广大政法干警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一致表示,会议站位高、立意深、谋划实,明确了工作目标和重点,列出了任务清单,下一步将凝心聚力,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推进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奋力推进湖南政法工作现代化。

岳阳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 汪涛:

岳阳市将坚决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岳阳、法治岳阳。一是筑牢忠诚之魂。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法治建设。紧扣中心抓实重点任务,强化执法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是突出改革创新。转变思想观念,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诉源治理、大数据平台、依法护安、基层治理创新等重点深化改革、大胆突破,加快建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四是发扬斗争精神。突出实战化要求、战斗力标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力争尽快捧回“长安杯”。五是锻造政法铁军。强化政治建设,从严正风肃纪,激励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的能力,加快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常德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 刘国龙:

常德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突出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坚持深学笃行,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开展知识竞赛、全员培训、集中宣讲、研究阐释、研讨交流。强化前端预防,全面筑牢维稳安保底线。优化“党政警保民”巡逻防控体系,织密社会防控网络;落实“万名干警联基层”工作制度,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开展“情暖家庭”关爱活动,化解肇事肇祸风险。紧盯线索核查,扎实开展“三大行业”专项整治,全力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注重基层基础,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强化综治中心示范带动建设,加快“1+6+N”市域社会治理智治体系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加快信息化建设。优化服务举措,有效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常德政法护企惠企30条”,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落实从严治警,积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加强自身建设,从严正风肃纪,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大培训”等活动,提升素质能力。

张家界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 舒行钢:

张家界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系统布局、靶向发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核心,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推进全市政法系统作风深化年工作,着力在政法队伍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以风险防范化解为主体,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提升对各类风险的识别预警防控能力,着力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实现新突破;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加强诉源治理,着力在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探索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与政法工作结合点,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措施,着力在打造具有市域特色、可复制推广的工作品牌上实现新突破;以加强基层基础为重点,打造“综治网格、村(社区)政务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站联动的平安建设综合体,强化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张家界、法治张家界。

益阳

益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 胡安邦:

益阳政法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聚焦政法“四大职责使命”,做到“五个坚持”,奋力推进益阳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坚持政治引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提高领导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坚决把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定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坚持服务大局,聚焦益阳产业发展实际和企业法治需求,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坚持平安强基,一体推进平安建设强基础和树品牌,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坚持从严治警,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完善政治轮训、政治督察等制度,开展“绝对忠诚、勤学善谋、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风建设,锻造堪当大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郴州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 黄进良:

郴州将认真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郴州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郴州、法治郴州。一是聚焦重点抓推进。重点抓好“一个教育、三大建设”,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出台实施方案,建立调度、督查、通报、激励机制,深入推进“学理论、铸忠诚、强作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取得实效。二是创新方式强治理。重点围绕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探索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建设,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大风险防范处置、社会治安防控、政法舆情引导处置等机制,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三是深化改革聚动能。持续优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深化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四是严格督导促落实。整合市直政法单位资源力量,聚焦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督导,推动全年政法工作落细落实。

永州

永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 张建坤:

永州政法系统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抓实五项重点工作,谱写永州政法工作新篇章。一是深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政法干警政治大轮训。二是深化预见预测、维护大局稳定。坚持“日报告、周调度、月研判”和维稳联、信访联等“六联”联动制度,落实重大风险“预见、应对、处置、总结、提升”闭环机制。三是深化治理创新、提升治理效能。完善政法“五老”调解、“农村15分钟”快反圈等机制,在诉源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推动网格化工作立法和乡镇(街道)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四是深化法治保障、促进公平正义。常态化落实党委政法委牵头、检察机关为主体、政法单位联动参与的案件评查机制,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保障公平正义,护航经济发展。五是深化队伍管理建设、锻造政法铁军。落实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街面见警、群众议警、从优待警举措,开展警示教育,推进作风建设,提升队伍素能。

怀化

怀化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 王建球:

怀化市政法系统将认真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政法工作现代化核心内涵要求,聚焦平安怀化、法治怀化和过硬队伍建设,围绕五项重点任务,奋力推进怀化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怀化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一是围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高品质法治需求,一体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二是围绕市域重大风险防控,筑牢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社会稳定、社会治安、公共安全“五大领域”风险防线,确保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三是围绕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积极深耕以“党群同心、三源共治”为引领的怀化基层治理创新品牌体系,启动“强基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实战化建设,统筹推进公安派出所(警务室)、司法所、人民法庭、检察室、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质效和水平。四是围绕司法责任制、优化政法机构职能、诉讼制度改革、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四项重点改革,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赋能增效。五是围绕过硬政法队伍建设,认真开展“绝对忠诚、勤学善谋、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三整顿两提升”活动,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娄底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 尹华凯:

娄底市政法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奋力谱写娄底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政治轮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底线思维,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巩固拓展重大风险排查防范化解成果,全力冲刺创建第二批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城市,推进县域社会治理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奋力建设平安娄底。三是坚持服务大局,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材料谷”建设等“九大攻坚行动”,以良法善治护航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系统观念,用改革创新思维破解难题,推动落实司法责任制等政法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政法工作体系。五是坚持强基导向,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基层综治中心示范带动建设,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社会高效能治理。六是坚持自我革命,深入推进政法队伍作风建设,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湘西

湘西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 袁新天:

湘西州政法系统将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全力落实“123345”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十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贡献政法力量。“1”即以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为主线。“2”即坚持勇攀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两个高点。“3”即守牢干警队伍不出事、执法办案不出事、安全稳定不出事三个底线。“3”即扎实开展平安基础提标年、法治保障提质年、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4”即深入有效推进政治建设、法治建设、平安建设、队伍建设。“5”即保障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维护高水平安全、守护高品质生活、锻造高素质铁军。“十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州、维护安全稳定、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基层打基础、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发扬团结奋斗作风。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