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红旗门派出所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吉首警事 作者: 时间:2023-02-03 15:35:14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权益,增强公众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守护好辖区居民的“钱袋子”,吉首市公安局红旗门派出所深入辖区积极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红旗门社区民警们走上街头,深入公园、小区等老年人聚集地,开展防诈骗普法宣传,通过向老年人发放防诈宣传单,讲解实际案例等方式,用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中老年人群众讲述养老诈骗常见手段,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随时随地提高警惕,不要贪小便宜,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切勿购买三无产品,提高自身防骗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并叮嘱他们如遇到诈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同时,社区民警还帮助在场的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他们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为辖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