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临湘:被执行人因病去世法官耐心调解促案结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丁嘉蓉 邓达 时间:2023-02-03 16:54:47 

湖南长安网2月3日讯(通讯员 丁嘉蓉 邓达)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努力搭建沟通桥梁,化解矛盾纠纷,促双方当事人成功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2020年12月,姚某向方某借款3万元,约定借款2个月,月息2%,并出具借条一份。方某多次催讨借款无果,于2022年8月将姚某诉至临湘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姚某须限期偿还方某借款3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方某仍旧未收到分文,遂向临湘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调查得知姚某早已因病去世,执行干警随即联系姚某妻子张某。因张某为遗产继承人,执行干警向张某宣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变更、追加当事人若干问题的规定。张某听后表示,愿意积极还款,只是家中变故,自己又独自抚养三个孩子,请求法院能宽限些时日。

了解到该情况后,执行法官组织双方耐心沟通,方某对张某现在的处境表示同情。最终,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与见证下,张某当场偿还方某借款1万余元,剩余部分分三期履行完毕。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