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魏建锋

省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湖南政法 作者: 时间:2023-02-07 21:01:50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7日,省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省委要求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联系政法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前,委领导班子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开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审议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魏建锋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魏建锋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魏建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决扛牢整改政治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认真梳理查摆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清单化、闭环式推动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努力提高班子和个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魏建锋强调,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全省政法系统落地见效。要带头践行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群众期盼作为政法工作的风向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履行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要带头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靠实干开创新时代湖南政法工作新局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