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踔厉奋发新征程 | 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参会代表谈打算(一)

 文章来源:湖南政法 作者: 时间:2023-02-08 10:21:20 

2月2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省政法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客观分析形势,对做好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参会代表和广大政法干警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一致表示,会议站位高、立意深、谋划实,明确了工作目标和重点,列出了任务清单,下一步将凝心聚力,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推进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奋力推进湖南政法工作现代化。

省高院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邬文生:

全省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牢把握全省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担当作为顾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对标对表“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三是全力以赴精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四是全面从严强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生动局面,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法院铁军。

省检察院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文辉:

全省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一是推动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律监督理念变革,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以司法办案成效落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使命任务。二是推动法律监督体系现代化。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完善检察组织体系、职能体系,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三是推动法律监督机制现代化。进一步完善内设机构业务衔接机制,与其他执法司法机关制约配合机制,持续落实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等工作机制,深入实施数字检察战略,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四是推动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加强“四大检察”领军型、尖子型人才培养,深入开展检察官“轻骑队”业务指导、“问题王”基层院重点督导等全方位业务指导,加大急需优秀人才引进力度,与时俱进提升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

省公安厅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 周赛保:

全省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全力做实“五个担当”主责主业、做强“五大体系”基础支撑、做优队伍建设“四大工程”,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司法厅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 方华堂: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把握“稳”的要求,把准“进”的方向,把牢“高”的目标,把持“新”的态势,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总目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科学统筹,奋力建设法治湖南;聚焦“三高四新”,深度服务经济发展;聚力防范风险,始终坚守安全底线;突出为民利民,不断优化法律服务;坚持强基固本,着力增强发展后劲;弘扬自我革命,从严锻造过硬铁军,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优”字至上,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激发动能势能效能。全力防风险、迎挑战、破难题、补短板,切实落实好“一个教育、三大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向上、向好、向强,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长沙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 张敏:

长沙市政法系统将把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以“一个教育、三大建设”为抓手,奋力推进新时代长沙政法工作现代化。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举办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专题培训班,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政法工作实践。深化作风建设。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绝对忠诚、勤学善谋、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风建设,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长沙政法铁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主动服务强省会战略,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健全产权执法司法保护制度,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优化法律服务,加快建设长沙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产业聚集区,加快培养一批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发挥各级政法机关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作用、综治中心示范带动作用,加强人民法庭、检察室、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等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政法工作基层基础。

衡阳

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胡志文: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扭住“五个聚焦”政法重点任务,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贡献衡阳力量。一是聚焦讲政治,筑牢忠诚根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履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赋予职责使命,筑牢政法干警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聚焦防风险,确保社会稳定。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主动战、社会治安防控整体战、维护公共安全阵地战,确保社会政治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三是聚焦抓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推动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创成,深化“衡阳群众·平安守护人”“湾村明白人”“法治物业小区”“衡阳义警”等品牌创建。四是聚焦优法治,服务发展大局。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优化政法政务服务,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用法治力量服务群众、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聚焦强党建,建设过硬队伍。扎实开展政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力整治执法司法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株洲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 胡长春: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全市政法干警全面深入“学”、联系实际“思”、知行合一“做”,紧紧围绕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明确的八项重点任务,抓要点、破难点、通堵点,持续做好“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文章,围绕“1345”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加快推进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三个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四大职责,深化服务发展大局、社会治理创新、政法领域改革、过硬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五项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株洲、法治株洲,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湘潭

湘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 向敏:

湘潭市政法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地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思想上拥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二是坚定法治思维。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潭、法治湘潭,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贡献法治力量。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四是加强自我革命。始终把政治建设置于首位,全面推进政治轮训和专业培训,坚持从严管党治警,把政法队伍锻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过硬队伍。

邵阳

邵阳市委副书记 汤立斌:

邵阳将从四个方面抓好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一是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开展政治督察、政治轮训,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牵引,坚决扛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邵阳、法治邵阳。三是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加强顶层规划设计,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积极开展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扎实做好迎接中央试点验收准备工作。四是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保障,持续优化班子结构,完善政法系统人才库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政法队伍,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