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邵东法院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王好运 时间:2023-03-17 13:21:04 

湖南长安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好运)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法律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23年3月15日上午,邵东法院组织干警前往昭阳广场参加2023年度全市组织的“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现场讲解法律常识、解答法律咨询和发放《民法典》普法读本等方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知识。针对群众高度关切的“消费过程中遭遇的质量问题”“过了试用期的商品能否退货”和“大数据杀熟”等热点问题,现场用以案普法的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在遇到消费纠纷时,理性采取法律手段进行维权。

此次活动,共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近年来,邵东法院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全面优化服务举措,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入开展普法宣传,为营造健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驾护航。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