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朱玉

朱玉到湘西调研

 文章来源: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3-26 19:10:16 

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调研

3月21日,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边城法庭、吉首市吉凤街道办事处诉源治理工作站和湘西中院调研并看望慰问两级法院干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在振奋精神、突出重点、转变作风、强化保障四个方面抓落实。

在湘西中院调研

朱玉指出,来湘西调研,又一次沉浸式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伟力,为法院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朱玉要求,要振奋精神抓落实。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强化法院在法治建设中主力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讲政治、顾大局、精主业、强队伍,坚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两者有机结合的“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奋勇争先,争创一流。

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按照中央、最高法院、省委、州委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顾大局,重点构建好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五大环境”。要精主业,坚持公正和效率这一审判工作的永恒主题。要强队伍,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

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坚持“八个有机统一”的司法理念。按照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深入调研,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抓实改革创新、信息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和精准考核。

要强化保障抓落实。要建设学习型法院,培养学习型干警。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争取支持,畅通各类人员的晋升渠道。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管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慎独慎微,警钟长鸣。

调研期间,朱玉会见了湖南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虢正贵,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全国人大代表石佳,省人大代表宋奎。

湖南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知文,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湘西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建民等一同调研。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