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新田检察:促管见成效 小区环境变好了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3-03-29 15:15:13 

“感谢检察院的同志们,我们家属楼的生活垃圾堆放处的垃圾终于不再堆成山,定时会有人清扫、托运走,居住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居住在新田县自然资源局小区的居民对前来回访整改的检察官说。

日前,有群众在“益心为公”公益平台上反映,所居住的小区生活垃圾成堆,有时还伴有气味,已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检察机关接到线索后,立即组织人员到实地调查取证,发现群众反映属实,该小区生活垃圾收集区存在大量未及时收运的生活垃圾,并散发难闻的气味。

新田检察:促管见成效 小区环境变好了

▲整改后变干净了

为解决小区居民燃眉之急,使小区环境变得整洁,新田县人民检察院立即组织业主代表与相关责任单位召开座谈会,提出解决对策,避免造成更严重的环境污染,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依法履职,跟进处理情况。

检察机关督促履职是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方法,坚持“促履职,为民生”的理念,加强与各职能部门交流,用检察监督提高人民群众在环境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与人民群众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