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朱玉

湖南高院党组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3-20 16:13:37 

3月20日,湖南高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场

会议认为,张军院长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他提出,“讲政治、促公正、提效率、强队伍”四句话的总要求,同时强调“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张军院长讲话政治站位高,要求明确具体,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突出强调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根本要求,突出强调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着力重点,深刻阐述公正和效率这一审判工作的永恒主题和辩证关系,突出强调加强队伍建设这一组织保证,对推进人民法院工作现代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张军院长指示要求,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坚持讲政治、顾大局、精主业、强队伍,坚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两者有机结合的“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结合湖南法院实际、丰富思路、强化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和任务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推动党中央决策和最高法院、省委的工作要求在湖南法院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