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省司法厅组织开展全省仲裁工作规范化建设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23-03-21 16:02:47 

3月16至17日,省司法厅在常德举办全省仲裁工作规范化建设交流活动。全省13个仲裁委员会秘书长,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各市州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处)相关人员参加。

活动期间,参加人员认真学习《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2023年工作要点》和省司法厅《2023年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要点》,审议《湖南省仲裁机构常用文书示范文本》;各单位报告近年来仲裁工作开展的成绩亮点等情况,对我省仲裁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新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思考,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就下一步仲裁工作规范化建设交流工作思路。同时,活动组织到常德仲裁委员会进行参观,现场感受常德仲裁委办公环境、硬件设施、办案流程、管理制度等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就仲裁机构建设、仲裁公信力、智慧仲裁、业务拓展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近年来,全省仲裁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扎实工作,奋力进取,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截至2022年底,全省各仲裁委员会共有组成人员180人,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工作人员149人,仲裁员2580人。2022年,全省共计受理仲裁案件12896件,较上年增长65.4%,总标的额145.3亿元,被法院裁定撤销和不予执行案件各1件,撤销率、不予执行率降至0.008%,仲裁公信力不断提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