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安网(县区视频详情)--PC 好险!14.9万差点就没了……--湖南长安网
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好险!14.9万差点就没了……

 文章来源:汨罗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3-22 11:02:40 

近年来,刷单诈骗的发案率越来越高手段不断翻新,大家千万不要以为刷单诈骗离自己很远,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简要案情

3月3日晚20时许,汨罗市公安局新市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向先生报警称,妻子可能被网络诈骗,现在银行门口不听劝阻,要继续转账。接警后,新市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劝阻。面对民警的询问,妻子一言不发蹲在门口。向先生对民警说,他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在家,今天回来时听到妻子在正在向亲友借钱,准备再转十四万多元给对方,独自一人跑到银行来转账。向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图片

据民警了解,向先生的妻子在前不久加入了一个“微信打榜任务群”,跟着“导师”在做“刷单任务”赚取佣金。最开始,妻子赚了几笔5元、10元的佣金,很是开心。随后她跟着“导师”又刷了三笔大任务单,想赚取更多的佣金。任务单从三千多元到五万多元不等,总计刷单7万余元。当妻子准备提现时,“导师”告诉她,现在提现是不可能的,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第四笔“14.9万元”的刷单任务后才能提现。向先生的妻子信以为真,她急忙找自己亲友借钱,想把钱凑齐后尽快转给对方,于是就出现视频里的那一幕。

图片

民警明确告知受害人,这种情况是典型的网络刷单诈骗,诈骗分子通过支付小额佣金的方式吸引受骗人,以便对其实施更大数额的诈骗。民警指出对方发过来的资料是伪造的,不要相信。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受害人将信将疑地打开自己手机,发现刷单任务群已经被解散,她才真真切切意识到自己被网络诈骗的事实,最终放弃了转钱的念头。民警告诉受害人,遇到网络诈骗,不要轻易转账,要保存好聊天、转账记录等证据,第一时间选择报警。目前,受害人已向案发地警方报了案。

图片

警方提醒

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不要被高额的报酬迷惑,更不能抱侥幸心理相信骗子的退款承诺,以免遭遇连环骗局。如遇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证据,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开展后续工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