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衡阳市祁东法院 :倾力执行护发展 重拳出击解难题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陈洁 时间:2023-03-27 12:48:30 

湖南长安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洁)“原本执行无望的案件,在归阳法庭干警的不懈努力下没想到最后执行到位了,我衷心地感谢旷庭长在办案过程中想了办法、出了实招、下了重拳,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感谢法院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3月20日,湖南某轧辊公司负责人彭某将一面写着“倾力执行办实事,重拳出击解难题”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祁东县人民法院归阳法庭,感谢归阳法庭工作人员强力执行护航企业发展。

湖南某轧辊公司于2014年入驻归阳工业园,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祁东县人民法院于2020年12月1日立案受理原告湖南某轧辊公司与被告湖北某环保公司承揽合同纠纷,经审理后判决,被告应向原告支付承揽款343404元及利息。被告上诉后,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被告迟迟未履行支付义务,湖南某轧辊公司遂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归阳法庭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查控、委托被执行人湖北某环保公司所在地法院查询不动产等方式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成为无履行能力的空壳公司,此案执行陷入了僵局。为破解此案执行不能的难题,归阳法庭干警主动出击,转换办案思路,鉴于被执行人在诉讼前多次支付给申请执行人定作加工款及诉讼期间转让了股份及变更法定代表人,遂着力从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及股份转让寻找突破点,再次委托被执行人所在地法院调取该公司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内档资料及银行流水,后发现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在诉讼前同多个自然人及公司资金转账频繁,且金额较大。结合双方之间的交易过程及转账支付情况,初步判定该公司在市场监管登记的股东很有可能系代持股份,该公司存在隐名的实控人。归阳法庭遂通过向公安机关调查和查询,初步核定代持股份人与公司实控人系亲属关系,后将前期调查资料及初步判断反馈给申请执行人,并告知法律规定的救济途径。申请执行人遂向法院申请追加被执行人的股东周某、董某等四人为被执行人。

在法院审查期间,申请执行人同时对四被申请人申请了财产保全,法院依法冻结了四被申请人的所有银行及微信账户。另鉴于四被申请人的户籍和经常居住地均在湖北省,为了核实四被申请人在湖北省境内的不动产及在当地区域性商业银行的存款情况,归阳法庭干警于2023年3月10日前往武汉市、仙桃市相关部门查询和调取相关资料,并最终在仙桃市农村商业银行查询到被申请人董某有存款4万余元,并在该行有经营性贷款340万,遂立即予以冻结该账户,并拟查封部分被申请人在武汉市、仙桃市的不动产。在归阳法庭强有力的执行之下,多名被申请人纷纷要求公司实控人兑付执行款,同时当地农村商业银行也表示将对该笔贷款予以停办续贷手续。之后,被执行人湖北某环保公司的实控人与归阳法庭工作人员联系,表示愿意立刻兑付该案执行款,请求解除对四被申请人所采取的保全措施;其于2023年3月14日支付执行款项384729.95元,归阳法庭以最快速度将案款发放给了申请执行人,此案最终圆满结案。

锦旗和感谢信虽轻,却承载着当事人对祁东县人民法院干警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是对祁东县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肯定。祁东县人民法院将继续致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融入优化营商环境大局,加大案件审执力度,聚焦企业司法需求主动延伸司法服务,以实招硬招为辖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