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衡阳:芬芳三月,巾帼如歌!她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思政课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3-03-23 10:32:28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3月17日,“唐群英、毛泽建、伍若兰、康菊英、黄厚瑜、杨碧霞”等巾帼英雄不为人生设限,奋进时代高歌的故事在衡阳党史馆再一次上演。

为感悟巾帼力量,激扬巾帼之志,当日,衡阳中院组织女干警到衡阳党史馆举办了一堂“声入人心”的衡阳本土音乐思政课《踏歌前行的她们》。

该音乐思政课以“觉醒之歌、英雄之歌、青春之歌、奋斗之歌、逐梦之歌”为主题,通过音乐、广播剧、艺术画、短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呈现了近百年来衡阳各行业著名巾帼人物可歌可泣的事迹。一首首经典音乐、一帧帧感人镜头、一幅幅珍贵照片,都在讲述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壮志豪情。

党史馆大厅,一座红色的丰碑屹立在眼前,丰碑上的“衡阳党史百年展”七个大字闪闪发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党史展览馆、党风党纪展览馆,近距离感受衡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沉浸式重温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

整堂音乐思政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感人至深,女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巾帼精神,强化使命担当,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贡献衡法“巾帼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