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典型

苏智峰: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文章来源:娄星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3-23 16:19:47 

苏智峰,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娄星区十一屇人大代表。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8次,嘉奖7次,多次被评为执法模范标兵,先后获评"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及"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图片

“附近治安状况怎样?”

“还挺好的,平平安安,这些年,你们公安确实为百姓做了好多事!”

“那就好,那就好”

苏智峰,现任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是娄星区十一屇人大代表,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在基层派出所,他是人人称颂的“拼命三郎”,硬核所长。在分局机关,他是为争取基层民辅警利益,奔波忙碌的政工“领头羊”。

长达20年的基层派出所工作历练让他在政工的工作岗位上更是如鱼得水,游刃有余,也更清楚更了解基层工作的脉络,发挥更大的能量。

他关心队伍建设

苏智峰多方组织调研考察,到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情况,撰写《关于提高辅警待遇的建议》,建言献策严把“准入关”“培训关”“考评关”,提升辅警业务能力、执法水平及福利待遇。

“提高我们待遇的过程很艰难,关键是我们辅警队伍庞大,不是一个两个人加工资,所以工资、加班补助的提高,我们都非常感谢。”辅警小雅心存感激。

“辅警队伍是我们公安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用好这支队伍,可以发挥出最大的效能。”在苏智峰的推动下,分局坚持“从严建辅、素质强辅、科学用辅、从优待辅”,辅警队伍更是向上向好发展。

图片

他关心警务评议

“我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群众在最大程度上感受到公平正义!”苏智峰分管警务评议工作,每到一个派出所调研或者督导,他都会叮嘱一线执勤民警多一分同理心,对待百姓反馈的问题要重视,对待百姓的态度要真诚,“我们人民公安来自人民,要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他总是将群众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关心百姓疾苦,非常乐于助人,面对别人的感激,他总是憨憨一笑“没事儿,没事儿!”在他的努力经营及全力带动下,不仅警务评议工作上了一个台阶,民调工作也取得了历史以来最好的成绩,排名跃升全市第一,并超出全省平均分。

图片

他关心平安建设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到群众中才能了解到最多的消息!”他只要有时间就到辖区走街串巷,了解群众最为关注的案事件。针对未成年人砸车窗玻璃盗窃案,他提出《关于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关注帮教工作的建议》,切实解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难题,推进各项专项行动,致力打造平安社区,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图片

苏智峰,他用心血与汗水,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博大情怀书写在辖区的广袤土地上。“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他坚信只要心怀百姓,心怀公平正义,不论有多少困难险阻,也都无法阻挡他前进的步伐。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