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钢城分局洪家洲派出所党支部:突出“三抓”相融共促 推动党建业务同频共振

 文章来源:娄底钢城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3-24 11:35:33 

图片

近年来,娄底市公安局钢城分局洪家洲派出所党支部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聚焦“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作风砺警,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有效推动了全所党建工作和公安业务工作相融共促、提质增效,辖区刑事发案连续多年下降,群众安全感大幅提升,被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

坚持政治建警 抓好党建引领

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把铸牢忠诚警魂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和目的,将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融入民辅警日常学习、“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等活动中,使之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打造“一楼层一特色”的党建阵地,用好每层楼的走道、功能室、宣传栏等,用以展示荣誉、比拼成绩和开展廉政警示,让“空白墙”变成“党建窗”,营造浓厚的公安党建文化氛围。

图片

坚持从严治警 抓严队伍管理

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理念,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每一名民警都感受到纪律无处不在、监督就在身边。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督,持之以恒地抓好各项党纪警规的执行,教育引导民辅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防在“枪车酒赌毒密网”等方面出问题,全所队伍多年保持“零违纪”。

图片

坚持作风砺警 抓实主责主业

该所党支部以“事”为载体,围绕实事抓党建,抓住党建办实事。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主责主业,勇担时代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服务好涟钢、护航好涟钢的生产经营作为全所中心工作来抓。2022年,该所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抓获打击各类犯罪嫌疑人46人,行政处罚各类违法人员162人。“雷霆2023”专项行动以来共刑拘各类犯罪嫌疑人10人,行政拘留22人,目前排名钢城分局派出所第一名,极大地优化了涟钢、高溪工业园区及其周边治安环境,辖区大型企业涟钢连续4年荣获“湖南省平安单位”称号。

图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