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娄星分局经侦大队:党建引领建经侦铁军 忠诚护航保平安发展

 文章来源:娄星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3-31 15:57:16 

今年以来,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经侦大队以“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活动为载体,以经侦信息化建设为契机,以优化创新为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干奋进、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大局和经济秩序持续稳定。

坚持党建引领 锻造忠诚警队

图片

该大队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工作”的工作理念,加强对支部党员民警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经侦队伍,切实履行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一是狠抓忠诚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召开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建学习教育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常态制度,构多建维学习体系机制,将经侦队伍的理论学习作为筑牢政治忠诚的“必修课”。二是严抓队伍管理。开展谈心谈话、民辅警思想动态排查等工作,组织经常性警示教育,做到既真抓严管,打造“纪律部队”,也真心关爱,激发队伍活力,确保广大民警辅警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经侦业务工作,培育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公安经侦铁军。

坚持依法打击护航经济发展

图片

以“雷霆2023”为抓手,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紧盯破案攻坚核心目标,主动出击,重拳打击突出经济犯罪。经侦大队始终保持主动进攻态势,发挥“云端打击”效能,扎实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涉税、防范票据等领域经济犯罪,向各类经济犯罪发起猛烈攻势,重拳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金融、财税、商贸领域犯罪,全力维护金融安全,服务经济发展。今年来,该队主办或协助其他单位抓获各类涉嫌经济犯罪嫌疑人25人,目前在侦的涉众型经济案件办理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强化宣传防范 守好风险底线

该队为增强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和意识,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涉众型经济犯罪、银行卡犯罪、合同诈骗、假币犯罪等多发常见经济类犯罪,揭露犯罪手法,向广大群众进行“如何预防经济犯罪”等方面的普法宣传。该队共出动警力30人次,发放打防经济犯罪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各类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