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安网(县区视频详情)--PC 绑着绷带上法庭的狄姐--湖南长安网
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绑着绷带上法庭的狄姐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卢静 曹珍瑛 时间:2023-03-01 10:07:35 

湖南长安网3月1日讯(通讯员 曹珍瑛 卢静)“我宣布此次庭审结束。”2月26日,在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左手绑着绷带的员额法官狄卫华结束了当天的第二场庭审,回到自己办公室继续工作,接待上门咨询的群众。

“我们开庭,都是要提前半个月通知原被告,时间基本不能改,如果案子移交给其他同事,也怕增加别人的工作量。”狄卫华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一边用手机和不能到现场的当事人沟通。2月8日狄卫华因地滑摔倒,导致左手臂肱骨中段骨折。住院的10多天时间里,她多次因开庭从医院回到单位,目前已经开庭审理8件案件,其中成功调解2起。

“狄姐做事特别霸得蛮。”书记员黄蕾告诉记者,出事当天,她将狄卫华送到医院,第二天上午做完检查准备动手术,但因有个交通事故的案子需要到场开庭,狄卫华硬是将手术延期,回到院里开庭。

今年58岁的狄卫华,去年从长春法庭庭长位置退下来,回到民事审判庭,是院年纪最大的四级高级法官。2000年开始从事民事审判工作,23年时间里办理民商类案件2000多件。在同事眼中,她是善于传帮带的好大姐;在当事人眼中,她是心系老百姓的好法官。多年来,她行事公平公正,赢得了全院上下以及众多当事人的认可和尊重。

“以前在道交法庭时,狄姐经常对我说,要牢记法官是解决矛盾的,不能成为矛盾的一方。要让双方当事人感受到公平公正,包括会见双方的次数、对双方当事人说话的态度,都不能有丝毫的差别,否则会引起当事人的误会,以为法官有所偏袒。”法官助理陈聪说。

得知狄卫华受伤住院,龙小春夫妻特意从沅江赶过来,硬是留下了100只鸡蛋和一只母鸡,狄卫华几番拒绝不成,给龙小春微信上转了300元。龙小春夫妻是地道的农民,过去狄卫华帮他们调解了一起土地纠纷后,就把狄卫华当作亲人,一有事情第一时间会咨询请教狄卫华。

“我酷爱庭审这份事业,这个年纪还能在岗位上发挥余热,我很珍惜,尽量将工作做好,不给庭审拖后腿。”狄卫华说。忙完手头的工作已经快11时,只见她匆匆换下制服,准备回医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