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邵阳市检察院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会

 文章来源:邵阳检察 作者: 时间:2023-03-09 18:29:35 

图片

3月8日上午,邵阳市检察院召开“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扎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紧抓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邵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大命题,从关系执政党生死存亡的高度对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以“六个如何始终”对大党独有难题进行深入分析阐释,提出了“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的重要要求,为我们抓好检察机关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紧抓实检察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激发全体干警干事创业活力,加快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复杂形势的清醒认识,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要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开展好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要加强对全体检察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拧紧理想信念这一“总开关”;要发挥好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的表率带头作用,带头严以律己、做好表率,带头严负其责、干好工作,带头严管所辖、带好队伍,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从实开展自查自纠、谈心谈话、督导检查、线索处置、选树典型,一以贯之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着力解决检察机关干部队伍作风中存在的工作不细、作风不实、规矩意识不强等问题。

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取得实效。市检察院要出台“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从严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