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典型

你满身泥土 拼命追捕的样子真帅!

 文章来源:平江县公安局 作者: 时间:2023-03-02 13:07:43 

2月24日中午,平江县公安局向家派出所民辅警在追查一起盗窃案过程中,涉嫌盗窃的男子突然从居民楼中窜出逃跑,民警吴细云快速反应拔腿直追,辅警湛波紧追其后嫌疑男子仓皇跑向江边。民警在追赶过程中,不慎陷入齐腰深的淤泥中,挣扎着爬起来后顾不上"一只赤脚一只鞋"继续往前追。追出一公里后,在河边灌木丛中"摁"住了还在喘着粗气的嫌疑男子,民警吴细云满身泥土,一只鞋已经不知所踪。

案件回顾

2月22日,平江县某居民小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受害人被盗银行卡、信用卡以及现金5000余元。接警后,平江县公安局向家派出所民辅警立即开展侦查,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童某的住所及活动规律。

2月24日,教导员吴细云带着辅警湛波追踪至伍市镇武连村时,发现嫌疑人作案用的二轮摩托车进入某居民楼内后,一直未外出。

民警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藏匿于该居民楼内。此时已是午饭时分,吴细云安排辅警湛波蹲守后门,自己则把守前门,同时立即呼叫警力增援,准备待警力赶到时实施突击抓捕。

图片

但是警觉的嫌疑人已察觉房屋周围有异常,突然从居民楼旁边的一工厂侧门窜出,民辅警发现后,拔腿直追,追至一公里处的河边灌木丛中,将逃跑的嫌疑人童某成功控制,当场追回被盗的现金财物若干。

图片

经审讯,嫌疑人童某对其入室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其已被平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谁说站在泥污里的不是英雄?”“平江人民守护神、好警察”“快给民警安排一双新鞋子”......

图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