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恋爱骗局卷走近300万,检察官对“渣男”提起公诉

 文章来源:娄星检察 作者: 时间:2023-03-03 16:13:14 

如今,网恋已经成为很多人寻找爱情的途径之一,殊不知,网上遇到的可能不是甜甜的爱情,而是一场“精心设置”的陷阱。2月27日,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谢某某以恋爱之名骗取被害人信任,进而诱导投资,骗走被害人财物近300万元。

你以为这是甜甜的恋爱?不,这是陷阱!

图片

“他每天早上、晚上都会向我请示,平时做什么事情都会提前向我报备。他十分关心我,经常嘘寒问暖,而且也没有要求我去帮他做什么事,我觉得他这个人还不错。后面几天我就跟他在微信上面确认了男女朋友关系。”一名被害人说道。直到被骗,她才如梦初醒。

2022年5月,谢某某在网络上认识到一男子,二人一拍即合,计划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牟取非法利益。随后,二人多方筹划,拟定通过在境外平台上搭建虚假投资网络地址和构建虚假投资项目,诱导被害人投资的方式开展诈骗活动。

“说干就干”。谢某某通过网络聊天,虚构身份信息,以谈恋爱为名,骗取被害人信任。后又步步为营,诱导被害人投资到其搭建的虚假项目,待资金盘达到一定程度后,关闭平台链接,卷款走人。

始于网恋,终于投资

图片

“前期的时候,我们将投资的项目门槛设低一点,周期短一点,利润高一点,并会按照平台上面的规定对客户进行返款,从而‘有利可图’。”谢某某供述道,“待时机成熟,我们再吸引他们购买那些价格高、周期长的项目。等到平台里面的资金达到一定程度,我们就将平台关闭,将客户投到平台里面的资金全都收掉。”谢某某通过恋爱骗局、返利骗取,使得被害人相信是正常的投资活动,从而逐步加大投资力度,最终落入圈套。

“该投资项目从根本上就是虚假的,处于后台管理人员的操控范围内。你以为自己与爱共沉沦,实际上你早已落入了骗子设计好的‘杀猪盘’陷阱。”检察官介绍,“‘杀猪盘’之所以让人频频中招,正是因为它套着爱情的外衣,经过精心设计的恋爱话术,逐步瓦解被害人的防范心,最终实现诈骗目的。”

检察官温馨提示

图片

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仍然猖獗,犯罪分子始终盯着老百姓手中的每一分钱,天下不会掉馅饼,大家务必提高警惕。

1.网络交友需谨慎,从人设包装到主动关怀,完美人设加温柔体贴很容易让人产生恋爱的幻觉。尤其在涉及金钱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所谓“爱情”和“理财”迷惑,切勿相信只赚不赔的“买卖”。

2.切勿点击网友发送的网络链接或者下载各种投资、赌博平台。平台上快速翻倍的账户金额只是骗子通过后台操纵的数字,真正等你加大投入时,往往就会开始大幅亏损、无法提现。

3.检察机关也将继续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力度,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