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魏建锋

省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7次委务会

 文章来源:湖南政法 作者: 时间:2023-03-03 21:59:17 

3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2023年第7次委务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有关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汇报,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见效。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精心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务实工作举措,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效防范化解突出风险隐患,全力做好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推进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奋力实现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按照中央政法委的统一部署,扛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省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贯彻验收要求,力争我省第一批试点市州顺利通过验收,力争更多的湖南经验得到全国推介。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