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赓续雷锋精神,看苏仙公安警营里的暖心故事

 文章来源:苏仙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3-07 11:44:08 

雷锋,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

他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

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

郴州苏仙公安持续学习雷锋精神

用炙热的心

书写着新时代“雷锋”故事

践行着“服务人民”的誓言

古稀老人摔倒,民警及时救助

3月3日16时许,望仙派出所民辅警在巡逻时发现前方路段一老人趴在地上无法起身,旁边家属手足无措,遂上前查看情况。

经观察发现,一名年近70岁的老人摔倒在路上,老人面部受伤严重,眼角、右手有明显的擦伤,鼻腔流血不止,但意识清醒。巡逻民辅警在经过评估后小心搀扶老人起身,为老人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并快速驾驶巡逻车辆将老人和其侄子黄先生送往飞天山镇卫生院进行医治。

图片

据了解,受伤老人患有高血压疾病,此次意外摔倒就是因为血压突然升高引起大脑眩晕、身体无力所致,幸亏得到警察的及时救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3月6日下午,老人家属向望仙派出所送来一面题有“危难时刻伸援手,真情帮助显真情”的锦旗,以表示感谢。

老人外出走失,民警帮其归家

3月4日20时许,苏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苏仙南路妇幼保健院门口有一名老人疑似走失,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苏仙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老人徘徊在马路中央,时不时停下来向四周张望。因车流量大,老人行动缓慢,为避免老人受伤,民警立即上前将老人带到安全地带。

图片

(图右一为迷路老人)

“老人家,您住在哪里?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民警在路边简单询问起老人情况,但因老人记忆不清、交流不畅,无法准确提供亲属信息,也不知道家住哪里。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离开家到现在一直没有进食,民警便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为老人提供热饭热茶,再继续寻找老人家属。经过民警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和老人儿子刘先生取得了联系。

22时许,刘先生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后,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叮嘱其家属一定要多留意老人的日常动态,随身佩戴相关设备、身份信息,避免外出走失。

老人被狗咬伤,民警暖心施救

3月1日18时25分,湘南学院处警点接到李先生报警称:自己岳母在小区被狗咬了,请求民警帮助。接报警后,巡特警大队民辅警立即前往现场。

经了解,咬伤老人的是曹女士所养的宠物狗,因曹女士出门时忘关家门,导致宠物狗偷偷外出并将老人咬伤。考虑到老人腿部被狗咬伤的创面较大,民警在简单为老人处理伤口后,就紧急驾车将老人送往最近的医院进行治疗、接种疫苗。待老人伤情稳定后,民警组织老人女婿李先生和宠物狗主人曹女士进行协调,达成赔偿协议,并对宠物狗主人曹女士进行教育,责令其看管好宠物,避免再次发生意外。

3月5日上午,老人女婿李先生将一面印有“执法公正、为民解忧”的锦旗赠送给了苏仙公安湘南学院处警点的民辅警,对处警点民辅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