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厚植廉政根基 打造清廉警队 ——石门公安交警“双清”建设硕果累累

 文章来源: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刘宏 杨玉萍 时间:2023-03-07 16:39:14 

近年来,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建设清廉机关为抓手,紧紧围绕清廉窗口和清廉中队的“双清”工作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明方向,规范管理强作风,廉洁公正严把关,优质服务创满意,让风清气正深植全队民辅警心坎,让务实为民之举蔚然成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队伍管理和清廉建设成果丰硕。3月6日,大队获评“2022年度全省交警系统‘清廉交警’示范单位”称号;车管所获评“2022年度全市公安机关清廉窗口”,白洋湖中队获评“2022年度全市交警系统清廉示范中队”;壶瓶山中队、车管所分获“2020-2022年度全市交警系统清廉标兵中队”、“全市交警系统清廉标兵窗口”。

微信图片_20230307162917.jpg

强化廉政监管,筑牢思想防线。大队领导班子以身作则,自我加压,全面压实党组、党支部主体责任,健全监督工作体系:一是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对“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把手”对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履行对分管部门负责人的监督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监管。二是压实纪检监督专责。大队实行政治和业务双督查,下发《督察通报》21期,针对问题苗头,提前谈心谈话,打好“防腐”预防针。三是压实民主监督责任。利用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刻“醒脑出汗”,不断推进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微信图片_20230307163059.jpg

丰富教育形式,涵养清风正气。全队紧扣省总队“新时代廉洁文化进警营”主体实践活动,持之以恒坚持党员述廉,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大队主要领导常态化组织集中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廉洁文化教育、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结合警示教育进一步培育廉洁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文化长廊、车管所开辟“清廉警营”专栏,在大队院落、车管所和6个农村中队电子显示屏上,滚动展播廉洁文化内容,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通过举办诵读比赛、廉洁感悟征文等形式推进民警比廉活动,激发全队比学习、比感悟、比作风的新时期民辅警奋发进取、风清气正的精神风貌。通过立家规家训、评最美家庭、写廉洁家书、讲家风故事等“家属助廉”活动,时常提醒、监督民辅警廉洁执法,清白做人。

微信图片_20230307163538.jpg

提高服务质量,和谐警民关系。一是服务下乡惠民生。为解决山区群众申办摩托车驾驶证难的问题,大队在雁池乡、壶瓶山镇和蒙泉镇新建了3个摩托车驾驶人考场,深入开展“送考下乡”活动,惠及30余万山区群众。今年以来,共受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业务1800余笔,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迫切需求。同时将服务窗口前移至6个基层中队,深入村居开展摩托车年检服务下乡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二是服务优化解民忧。车管所引进了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已为3700多名驾驶人提供高效快捷的体检。同时,安排专人引导群众通过交管“12123”进行业务办理,对年龄偏大、不熟悉手机操作的群众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增强群众体验感。今年该所共办理网上业务7800余笔,为办事群众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费用。通过网上办理业务,进一步压缩了中介的生存空间,净化了窗口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307163210.jpg

坚持实绩导向,提升服务效能。大队始终将保安保畅争优放在重要位置,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来检验清廉机关创建成果,达到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效果,确保了全队业务综合考评位居全市前列。白洋湖中队自开展“双清”创建以来,无论是道路保畅保安还是车管便民服务,无论是路面执勤查处还是交通事故处理,无不处处展示着清廉、公正、文明的良好交警中队形象。今年来,该中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000余起,均实现了零投诉零信访。在严格规范事故处理方面,壶瓶山中队全年受理道路交通事故221起,出警迅速,处理公正,有效保障了事故受害人的权益,警务回访均为满意,得到了山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