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叶晓颖

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3-04-15 16:00:00 

图片

4月14日,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蔡建和到会指导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履职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发扬斗争精神、深化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走深走实。要抓实理论学习,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专题,聚焦主题学、创新方式学、领导带头学,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大兴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带着措施来”,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有力推动发展,聚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践行“人民至上”,把服务做“优”、把实事办“实”,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务实举措。要精准检视整改,结合法律监督工作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省“两会”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纪检监察监督发现的问题、巡视巡察和内部审计暴露的问题、基层单位和一线干警反映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跟踪推动整改。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省检察院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检察长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检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开展“绝对忠诚、勤学善谋、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同推进省检察院党组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的功能和作用,及时总结、宣传、推介推进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成效,传播检察好声音。

图片

蔡建和对省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政法工作特别是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总体要求抓好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锚定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密结合检察机关职能职责,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要紧盯根本任务抓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具体目标抓好主题教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样、不走样。要贯通重点措施抓好主题教育,既抓全面又抓重点,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主题教育每一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浩和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省管干部,近三年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驻院纪检监察组、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各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铁路运输检察院其他人员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