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安网(县区视频详情)--PC 路遇火情,益阳辅警百米冲刺紧急灭火!--湖南长安网
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路遇火情,益阳辅警百米冲刺紧急灭火!

 文章来源:益阳在线、赫山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4-18 11:06:06 

“你别进去!让我先进去看看情况。”在着火的房屋外面,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泉交河派出所辅警佘清大声叫住房主后,自己则提着灭火器,孤身冲进了火场。

图片

起火点

4月13日12时许,赫山区泉交河镇香三社区一居民楼六楼突发大火,浓烟从门窗内不断涌出,情况危急。这时,佘清恰巧驾车行驶到奎星塔大堤沿线,看见不远处飘起了浓烟。见此情形,他火速将车停靠在路边,一边打电话向派出所报告火情,一边抄小路跑下大堤,向起火点奔去。

“是走这个单元上去吗?楼道有灭火器吧?”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佘清三步并作一步上了6楼,见到了在门外焦急的房主,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判明是房屋卧室起火后,佘清提着灭火器冲了进去。据他回忆,当时屋内扑面而来的浓烟和热浪,让他无法换气,只好暂时退了出来。热心居民见状,连忙从家中拿来了湿毛巾递给佘清。佘清立刻用毛巾捂住口鼻,留下一句“你们在楼下等我”后,就再次冲了进去,并在10分钟内用光4个灭火器后,成功灭火。

随后,佘清在反复确认现场没有复燃的可能后,洗了把脸,拍了拍警服上的灰尘,准备离开。附近居民纷纷围上来,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小伙子腼腆回应后,便返回了工作岗位。

图片

事后被问及此事,佘清只说:“这是我们警务人员的职责,只要群众有危险,我就一定会冲上前!”

佘清是一名90后辅警,从部队退伍后,于2017年加入了辅警队伍。从警以来,他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和拼搏精神带进了工作中。2022年4月,佘清曾在下班途中奋勇灭火。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