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智能化管理 人性化执法——株洲市荷塘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3-04-10 09:26:14 

城管队员开展训练。

近年来,株洲市荷塘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队伍建设标准化、执法行为规范化、为民服务精准化为工作抓手,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契机,认真践行“721”工作法,内提素质、外树形象,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

树立良好队伍形象

近年来,该大队执法队员的善举不断涌现、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日常巡逻中捡到现金、车钥匙,原地等待,最终归还失主;路遇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将其护送回家;发现走失儿童,帮助其找到父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其负责的路段,队员龙文几年来一直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菜送上门,帮助门店老板接送小孩,受到群众称赞。

开展源头治理管控

电动车摩托车出店经营、占道维修问题是城市顽疾。为解决这一问题,荷塘区城管队员对有关门店店主多次上门讲解政策,开展源头治理。为起到提醒整治效果,执法队员对违规门店开展人性化执法,以教育代替执法,要求店主铲除周边牛皮癣,做好卫生管理和门前三包。小小的举动拉近了执法者与店家的距离,化解了店家对执法的抵触情绪,将矛盾化解在萌芽。

加强队伍作风建设

“为人民管好城市,做人民满意城管”,一系列成绩得以体现:去年,荷塘城管执法大队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微信值班群及时解决临街商户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处理城市管理类问题1210起;在辖区40多个居民小区设置便民张贴栏,解决老旧小区“牛皮癣”小广告症结;在拆违保安“百日攻坚”中,先后组织14次联合行动,拔掉全市“最高海拔”违建,消除了合泰、富家垅地区的消防通道乱搭乱建等问题……

荷塘区城管执法大队狠抓执法队伍作风纪律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开展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果推动城管系统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2022年,该大队荣获住建部表扬,被评为全国“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突出单位。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