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安网(县区视频详情)--PC 衡阳民警“花式”劝阻轻生男子:“给你介绍女朋友”--湖南长安网
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衡阳民警“花式”劝阻轻生男子:“给你介绍女朋友”

 文章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时间:2023-04-10 21:20:17 

“有那么多条路可以走,格局要打开”“我给女朋友都没打过这么长电话”“人生不要太苦闷,给你介绍女朋友”……面对欲跳河轻生的男子,民警开启“花式”劝阻,一番猛烈地“输出”后,男子回应道:“拉我。”

4月10日,衡阳市蒸湘区公安分局民警李理接受采访时表示,做警察有时就是需要“话痨”。

4月3日,衡阳市蒸湘区巡警大队融冠快警平台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报警人称有自杀的想法,已经站在蒸水河旁。

“当时我们正在交接班,又是早高峰时段,怕堵车耽误时间,赶紧拨通了报警人电话,好在电话接通了。”出警民警李理告诉记者,接到指令后他和同事火速赶往现场,并通过电话沟通,得知男子因长期与父母缺乏良性沟通,导致心结越来越大,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他报警求助前已经在河边站了近2小时,当时心理压力已经非常大。”李理说,为了拉进距离,让男子放弃轻生的念头,他不停地和对方聊天,希望通过远程心理疏导,稳定男子情绪,“先是跟他聊网络梗,试探性地聊了聊父母的不容易,再跟他谈世界的美好,最后以朋友身份邀请他吃饭。”

到达现场后,李理发现男子站在蒸水河围栏外的滩涂,存在滑落水中的隐患,为了避免发生意外,不敢冒然上去,只能站在栏杆另一侧进行劝导。

“你别动,我隔你这么远不会一下过来的,你小心滑下去。我们打那么长时间电话算不算朋友?是朋友为什么不听我的话?”李理表示,有困难随时可以给自己打电话,绝不会放任朋友不管不顾,“人生不要太苦闷,我给你介绍女朋友。快上来,我们先去吃顿饱饭,你再决定。”

通过李理和同事动之以情,近一小时的耐心劝解,男子逐渐恢复了平静,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也意识到自己的荒唐行为和错误,终于说出一声“拉我”,跟着民警上了岸。

李理笑着表示,“介绍女朋友”是为了劝说男子想出来的法子,本身并不擅长牵红线。他从警16年,和妻子育有两个孩子。“我们夫妻感情不错,但很惭愧,两口子真的没有一聊一小时,我也就工作需要的时候比较‘话痨’。”李理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