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朱玉

朱玉在湖南高院2023年一季度工作分析会上强调:上下一心抓落实 开创新局面 取得新业绩

 文章来源: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4-11 14:58:48 

4月7日,湖南省高级法院召开2023年一季度工作分析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法官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

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玉讲话

会上,审管办、组干处、督察局、立案信访局、刑二庭、民二庭、执行局汇报了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其他部门作书面汇报。分管院领导分别作了点评、讲话。朱玉在讲话中总结了第一季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抓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院领导点评、讲话

部分部门负责人汇报一季度工作

朱玉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法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最高法院精心指导和省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按照“讲政治、顾大局、精主业、强队伍”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的工作思路,积极落实全省中院院长会工作部署安排,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服务大局更加主动,审判质效逐步提升,队伍建设持续发力,各项工作实现了“开门红”。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比如,责任扛得不牢靠,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不平衡,从严管理不到位等。

朱玉要求,要振奋精神抓落实。党的二十大专章部署全面依法治国,强调在法治轨道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人民法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最高法院、省委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

要围绕服务大局抓落实。要坚持提高站位,立足本职工作,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持突出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健全社会治理等五项重点工作。

要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落实。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永恒主题,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国法院前列的目标,牢固树立“八个有机统一”的司法理念,有效破解制约“三大审判”“三大环节”中的问题和困难,精准发挥“三大审级”和“三级法院”的职能作用,做精刑事审判、做强民事审判、做实行政审判、做优立案执行、做细做实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盯紧看牢党组工作部署,定期盘点和调度。各项工作要有人管、能落地、能见效。要大兴调研之风,抓住制约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研判原因,改进工作。要始终从严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法院铁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